14A

各个圈又有混的杂食党

【诡秘×一世】穿越、然后捡到万界通识符

  【预警】含一世之尊微量剧透

  

  首先稍微对比一下力量体系,就会发现完全没有相似之处(误)

  但是刷完乌贼所有小说之后,我发现最高层次的力量体系往往有相通之处,比如沟通不同平行世界的自我,实现诸界唯一;比如沟通时光长河,达成过去现在唯一。

  而诡秘的力量层次并没有到这两层(权柄和灭运的大道设定有点像,但是本篇同人没涉及灭运暂且不论),所以暂定彼岸境界可以拳打外神,脚踢旧日。依此大致设定旧日和造化差不多,真神和传说差不多,天使略小于法身,半神就是半步法身。

  为了不让挂开太大,所以是设定在孟奇法身境界,第一次拿出万界通识球的时候。

  主要人物是刚成法身没有洛书的王思远,两个惺惺相惜的神棍。

  

  

  刚从占卜俱乐部回到家中,克莱恩把正装挂在衣架上,回到自己屋内开始整理今天的收获,复习刚学到的神秘学知识。

  克莱恩正入神之时,突然虚空中冒出一个银白色金属片,落在了他的桌子上,金属薄片很像有段时间流行的超薄手机,但没有屏幕,布满了诡异又有韵味的花纹和奇怪的按钮。

  克莱恩合上笔记,打量了一下这个薄片,犹豫了一下,拿出灵摆,心中默念“这个薄片对我有害”七遍,占卜确认薄片无害后,才试探性的拿起来,翻来覆去的研究。

  在他打量了一会后,突然金属薄片绽放出清冷宁静的淡淡光滑,没等他反应过来,耳边就响起了没有感情的声音:“万界通识球响应,编号激活。”

  “正检测天地规则,匹配当地语言和用户习惯,请耐心等待。”

  “匹配完成,与用户联通,用户可通过注入灵性的方式使用。”

  前两句话是正经的中文,到了第三句,反倒变成了鲁恩语,搞的克莱恩一阵迷茫。

  他下意识的根据语音提示开始向金属薄片注入灵性,很快就隐约感觉到一个图标,用意念点开后,就进入了一个叫做“万界导航”的页面,其上与平时类同,分成了诸多条目,比如论坛,比如直播,比如商城,细看之后发现有“养剑阁”“江湖茶楼”“普度净土”“道法自然”“武林驿站”等论坛,“南荒教学”“武道争胜”等直播,还有万界商城和万界搜索等内容。

  克莱恩越发迷茫,我刚接受自己穿越到一个类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的事情,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武侠世界和科技结合的产物?

  冷静片刻后,克莱恩开始熟练的运用上网技巧浏览论坛,没多久,他就从多方迹象判断出,万界通识符好像确实联通着一个仙侠世界。里面风头正盛的就是元皇苏孟,魔师韩广,人皇高览等人。

  “幸好没穿越到仙侠世界,我对一言不合拔剑对决那种侠客生活是真的不感冒呀。不过隔壁宿舍孟奇好像一直对这类小说很感兴趣,之前一起出去约饭的时候他愣是大谈特谈了半个小时,他要是穿越到这个世界估计能过得很好。”回忆了一下曾经的大学生涯,克莱恩就把心思收回,打开了万界商城。

  商城打开,各样货物让克莱恩眼花缭乱。

  “纯阳破邪刀大甩卖,最后十口,只要一百九十八元皇币。”

  “风神步,地仙功法,有意者私聊。”

  “致远星大型战舰,搭配所有武器!来自星空友人。”

  浏览着万界通识符内的万界商城,克莱恩被各类商品吸引,想买但又拿不出足够的元皇币,灵光一闪,他便想到了用占卜来赚元皇币,赚钱的同时还能扮演,实属一箭双雕。

  根据操作指南,很快他就挂出了自己的招牌,等待着上门的客人。

  解决了一两个找猫捉狗的人之后,久久未有新的订单,正当克莱恩想下的时候,一个名叫“神棍”的客人发来消息,寻求占卜。

  “莫非是同行前来找茬的?”克莱恩看到这个名字心念一动,但想着如果能见识下不同世界的同行也好,于是收起了休息的念头,答应了他的请求。

  “咳,愚者你好,我想占卜一下我目前筹划之事是否有成功的可能。”一个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传来。

  “你想用什么方式占卜?”

  “你并不在真实界,很多常用的占卜方式都用不了,我很好奇有什么占卜方式。”

  果然是来找茬的同行,克莱恩心想,却并未表现出来,平静的回答到:“你说的对,但占卜是借助灵界进行的,我借助塔罗、梦境或镜子便能获得启示。”

  “灵界?”对方声音有些疑惑,好像是从未听说过,少许,他便剧烈的咳嗽起来,克莱恩觉得他甚至有可能咳死自己。等到他咳嗽声渐平,他才再次开口说:“我这方世界的占卜并不借助灵界,所以非常好奇,想多了解一下。你先算一下我的身份吧。”

  我觉得你应该先去看下医生,而不是来占卜,等一下,他该不会跟格拉西斯一样患有严重的肺部疾病吧,那我尊名里是不是可以加一句“超乎想象的内科医生”?

  一边胡思乱想,克莱恩回话道:“我还需要一件你的物品,需要沾有你的气息作为媒介,毕竟是不同世界,生命灵数之类的都不能作数。”

  “好。”对面的男子没有多言,克莱恩很快就便见自己面前光芒亮起,氤氲浮动,虚幻摇晃,等到平静,万界通识符旁已是多了一件事物,一枚古老神秘的玉佩,其上花纹繁复,一看就价值不菲。

  对面这是什么大户,这么昂贵的玉佩都能轻而易举的给别人,不对,反正是借助万界通识符送来的,相比他也不怕我拿了玉佩跑路。

  脑补着偷完玉佩被万界通识符追踪的场景,克莱恩已经在纸上写上了对应的占卜话语“这枚玉佩主人的身份”

  他默念这句话七遍之后,往后靠住了椅背,在脑海中勾勒出光球,进入了冥想状态。

  四周顿时变得空灵,上方似乎有无形的事物和灰雾在延伸,无边无际。

  克莱恩又回忆了一下纸张上的问题,在这样的状态里睡去。

  一切开始模糊,克莱恩半是清醒半是浑噩。

  扭曲虚幻的世界里,他看见了一个白衣飘飘的公子正坐在院中树下,头戴纶巾,面前是一副棋盘,背后有侍女抱着古琴。克莱恩仔细打量发现他眉清目秀,脸比衣白,给人林黛玉的感觉,不需要灵视也能发现他有疾病缠身。

  视角拉远,他看到有个青衫少侠走进院中,拱手道“相比阁下便是「算尽苍生」王思远王大公子,不知约在下来此是为何事?”

  画面破碎转换,克莱恩看见了一位长相跟王思远八九分相像的男子的葬礼,而后经过一个繁复的仪式,王思远回到古香古色的书房内,身边还是刚刚的那位侍女,不过已开始叫他为“家主”。

  见看到了对方的身份,克莱恩主动从梦中醒来,重新连接上万界通识符。

  在论坛里稍微搜了一下,就得到了许多关于王思远的信息。克莱恩看着对方的生平不禁有些咋舌,整个世界都有数的知名法身强者,怎么就沦落到和我一样在网上帮人算卦的地步了?

  “王家家主,算尽苍生,王思远。我算的对吗?”克莱恩镇定自若的等着对方的回复。

  “竟然还真能算出来,咳,我越发好奇你们那里的灵界到底是什么情况了。”

  “我也想知道,我暂时还没有渠道了解灵界相关的知识。”

  “那等你知道了我再问。”王思远顿了一下,又开口问:“你介意我帮你算一卦吗?”

  “你想怎么算?”克莱恩有些犹豫。

  “面相、手相、或者你给我你所在世界的万年历,我用生辰八字算也可以。”少顷,他又补了一句,“免费。”

  嘶,怎么一个个都是免费给我算卦的。克莱恩心想。结合通过万界通识符对王思远卜算能力的了解,克莱恩还真的有点心动。

  不过首先还是要搞清楚对方的目的。他当机立断地问道:“你为什么要帮我算卦?话说回来,你一个法身高人,又为什么要找我占卜?如果不清楚你的目的,我是不会同意的。”

  “心血来潮。”王思远没有等着克莱恩细究,直接回答:“我修习《算经》,偶尔会心血来潮去做一些事情,而这些事情往往是对我有利的。”

  好一个神棍的发言,克莱恩心想,犹豫少许,他还是同意了。

  

  

  「暂完」

  没时间细写,先写个开头把大纲扔出来。

  因为克莱恩已经喝了占卜家魔药,所以不能再修炼了。(而且诡秘世界引气入体鬼知道引来的是什么)

  王思远心血来潮给值夜者小队每个人都占卜了一下(看面相),算出了他们每个人的大劫,并指点他们摆脱,因斯赞格威尔也被占卜到了下落,惨遭红手套抓捕,很快落网,008不知所踪。

  小克仍然选择成为红手套,在贝城进修的过程中兼职侦探赚外快并接触到了原作中的人和事。

  因为王思远毕竟不在这个世界,以及前置条件不足,很难卜算,所以没有算出大雾霾。

  得到女神启示,明白女神会支持自己一路晋升,被安排到海上追查凶案,并扮演无面人,消化完成后在女神的教堂听着美人鱼唱歌晋升秘偶大师。继续消化,继续在海上当红手套,消化完就给扔迷雾小镇去杀死绝望魔女晋升半神。

  面对失控的可能,直接买了个能清心的法宝,从此不再担心。

  王思远的玉佩也被小克随身带着,遇到是在难以解决的强敌,就激发玉佩,王思远可以借玉佩隔空出手直接斩杀。

  最后阿蒙入侵源堡的时候,由于准备不足还是只能跟他比疯狂,但是一把阿蒙吓走后,小克赶紧从杂物堆里拿出法宝把天尊遗志压制住,觉得压制的不够还可以从万界商城现买,最终成为快乐旧日。

评论(7)

热度(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