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

各个圈又有混的杂食党

【修罗场】四条世界线突然合并了⑤

        律师小姐们情人节快乐!

  观前提醒:一些双人修罗场和小陆

  出场男主:左然、陆景和

  

  在回国的飞机上,我的心中便升起了一阵不好的预感,但那时的我万万没想到,这预感会成真的这么快。


  取完托运的行李,我和左然往外走的路上,就看到了一个广告大屏上显示了一行字:热烈欢迎墨菲特教授参加和印主办的全球xxxx交流大会。落款正是今天。


  我到也不是和这位墨菲特教授有什么过节,主要是刚和左然久违的甜蜜一番后再看到和印,有种偷情被抓包了的诡异感。


  我偷偷打量了下左然,发现他神情也有一丝怪异,很可能是也想到了这层。我俩心照不宣的避开了这个话题,想着赶紧离开机场,避免万一撞见某些不太适合在这种情况下见到的人。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墨菲定律就像墨菲特教授飞机降落在未定机场一样降落在我们身上: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硕大的未定机场,我们好巧不巧的看见了陆景和以及他身边围着的一大批助理和记者。而陆景和也好巧不巧的从川流不息的人潮中,看到了我和左然。


  只见他对身边助理说了几句话,甩开身边的人向我们两个走了过来。


  “哟,二位,这不是巧了吗?”他说话的表情显得有点皮笑肉不笑。


  “陆景和,你走过来干嘛?你身边还围着一大群记者呢,你想上明天的头版头条别拉着她。”左然的话带着点怒意。


  “瞧你这紧张的,我跟他们说正好遇上了公司的律师问一下之前一个业务的进展。我怎么会做出不动脑子的、给姐姐带来麻烦的事情呢。”陆景和也变得话里有话起来。


  感觉他俩再这么聊下去说不定就真的大打出手上明天头条了,我急忙打断了他们:“有什么想聊的也别在这里说呀,人来人往的。”


  我给陆景和递了个眼神,“又不是没有手机,有什么事线上说就行了。景和你那边还一大帮人等着你呢,别晾着他们了,咱们都先忙工作上的事,好吗?”


  “既然姐姐都这么说了……回见了二位。”收到我的眼神,陆景和也没再纠缠,利落的转身离去。

  

  见他离开,我的心里松了一口气,转向左然,“终于……我们走吧。”

  

  这次反倒变成左然不肯走了,“景和?”他说有所思的看着我说。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我在心里怒吼,这个男人怎么关注的那么仔细呀!

  

  面上仍是不动声色,我右手拉行李箱左手作势就去揽住左然的胳膊:“「景和」怎么了?难不成你还吃醋了?你的名字本身就只有两个字呀。”

  

  见左然态度松动,没拒绝我揽住他,我更是乘胜追击:“难不成我还要叫你「然然」?”

  

  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和我一起往停车场方向走去。

  

  直到我坐在驾驶座上,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他才隔着玻璃小声对我说:“我觉得如果你想的话……叫我「然然」也挺好的。”

  

  我不知如何作答,回家的路上不断在心里感叹,吃醋的男人真可怕。

  

  ——

  

  我万万没想到,「吃醋的男人真可怕」这句话,会在晚上应验到另一个男人身上。

  

  ——

  

  「姐姐,我在你家楼下,能开下门禁让我进去吗?」首都时间晚上10点25分,一条听上去就带着酒气的语音消息发了过来。

  

  我犹豫了一下,透过窗户看了看楼下,发现陆景和的车并不在楼下停着,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

  

  就在我犹豫的这几十秒里,他的第二条消息又发来了。

  

  「姐姐,我已经让温辰把我的车开走了,你要是不开门,我就要在外面冻一晚上了。」

  

  好吧,这逻辑清晰度,把我算计的明明白白的,怎么可能是醉鬼呢!就是故意装醉!

  

  但就算看出来他是装醉,我还是认命般的去给他开了门,毕竟无论是装醉还是真醉,和我「有四个男友」这件事都脱不了关系。这就是光明正大的阳谋呀。

  

  我站在门口等他,在他没敲门前就拉开了房门。

  

  他身上有些酒气,但是并不明显,头发有些乱,感觉像是他自己弄乱的。衣服倒是挺整洁的,可能是参加完商务晚宴后直接过来的。

  

  “我就知道姐姐不忍心让我冻着。”刚进门,他就笑着上来抱住我。

  

  “有什么想问的?”我没有挣脱,一边抱着他一般往里走,同时用手把门关上并上锁。

  

  “没有,也不敢问。”他把头埋到我颈间,呼出的热气让我皮肤发痒。

  

  “你这是跟谁学的茶里茶气的?”我引着他到沙发上坐下,然后到餐厅给他倒了杯牛奶放到茶几上。

  

  “我知道这段时间你心里应该不太好受。但,我也没办法……”

  

  “不是你的问题,我知道,我也是一直跟自己这么说的……”陆景和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端起牛奶喝了一口,才接着说。

  

  “可是姐姐,和你一样,我也是同时拥有了四条世界线的记忆。而且除了那条你选择我的世界线以外,其他的我,过的都不是很好……这也就导致了我越来越患得患失。”

  

  “今天我在机场看到你和左然走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我害怕万一我们找不到解决平行世界的办法怎么办,万一回不去后你选择和其他人在一起了怎么办,哪怕能恢复,万一,这里是你选择了别人的世界线怎么办……”

  

  “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我只会比从头到尾都没有和你在一起过的那些时间线更加的失落。比起从未拥有,拥有后失去,是更加令人窒息的体验。”


  “姐姐,你不会不要我了吧。”

  

  听了他的话,我一时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劝慰,毕竟我和他面对的难题不一样,更没有办法承诺他什么。我把杯子从他紧攥的双手中拿出来放到茶几上,然后牵过他的双手,把原本弯曲的手指捋顺,再将自己的手掌贴上去。

  

  透过掌心,我们的温度相互交融,心跳也渐渐一致。

  

  感受到他的脉搏逐渐平稳,我靠在他肩上,缓缓说:“别怕,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这个世界上不是离了谁就过不了的。”

  

  “现在的我给不了你什么承诺,因为就连我自己也在命运的浪潮中无法抽身,颠沛流离。但是请你相信,我们记忆中的那些美好时刻,我们经历过的那些快乐,会源源不断的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坚持下去。”

  

  “我也可以向你保证,我绝对是爱着你的,我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也真的想和你白头到老。我绝对不会做出伤害你的行为,我会用我的全力,去带给所有人一个美好的结果。”

  

  “这是我的誓言,希望能让你好受一些。”

  

  “嗯。”他的声音闷闷的,听不出什么情感。说完,就把头靠在我的脑袋上,不再言语。

  

  许久。

  

  “沙发上这被子是?”

  “你这就明知故问了吧。”

  “我刚出差回来,你也忙碌了一天了,睡床……不太合适吧。”

  “那好叭。”Ծ‸Ծ

  

  

  

  

  废稿:

  写正文的时候因为太像偷情被正宫抓住所以脑海中一直在冒渣女言论,但是因为这样的蔷薇太屑被果断删掉。

  “我就是和同事出个差,你紧张什么。”

  “别担心,我永远爱你么么哒,他们都是随便玩玩。”

  “下次别在大庭广众之下来找我,我不希望我们的关系被别人知道。”

  “乖乖听话,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你还怀疑我吗?”

  “你再问这些事我们就分手吧,xx就从来不会问我这些。”

评论(39)

热度(4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